突然脑出一个世家弟子祈歌和天策府将军的洞。
那个gif我也就看了几百遍吧。

祈歌带着几个朋友往码头走,将军站在月门的门洞外头,看到他过来往前迎了一下。
“骁哥,吃酒去啊,我请你。”藏剑弟子伸出手,拍了拍那人的胳膊。

“好。”

====

藏剑初出江湖的时候,江湖上已经有了关于那位的传言。天策府新任的将军——年纪不大官升的倒挺快,加上平时寡言少语又不爱和他人走动,搞得才上任没多久就被人冠上了冷面魔王的名头。

后来冷面魔王趁着休沐偷偷跑出去切磋过瘾,碰到了四处找人切磋的小祈歌,被暴打一下午。末了小藏剑还很开心的问他你明天还会来吗。

然后乔装的将军就陪着小祈歌打了好几天,发现这个藏剑很有天分,进步的飞快。然而休沐结束将军要回去,没法跟他切磋了。后来小祈歌一路游历到洛阳,顺道去了天策府,发现原来之前和自己插旗的人是个将军。两个人重新认识了一下。祈歌在天策呆了一段时间,将军发现这人比上次自己走之前又进步了一些。两个人交流了一下心得,约定了以后会联系。然后小祈歌继续历练,将军继续做将军训小兵。

说是联系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祈歌单方面找将军,毕竟藏剑十天半个月就会换地方,后来等祈歌回了藏剑两个人联络才逐渐稳定起来。祈歌话多,每次洋洋洒洒写好几页,将军话少,讲话简明扼要抓重点。导致经常一个人写厚厚一沓,一个人只回一页纸。

后来两个人约定着一起去试试名剑大会,之前经常切磋的朋友都成了名剑大会的熟面孔。祈歌也在名剑大会大展身手。人才多了自然要分个高下,门派内经常切磋比武,谁都想争个大师兄的名头。后来江湖上召开了比武大赛,各门派内部比拼,其中前三冠以佼佼者的身份昭告天下。祈歌大赛上一战成名,而将军则是易容出战拔得头筹。

当了大师兄自然忙了很多,但是两个人的联系一直没中断。后来将军有事去藏剑,晚上被祈歌拉着去西湖边喝酒,本来将军不会喝想着舍命陪君子,没想到君子先醉倒了。喝多了的小祈歌絮絮叨叨当了大师兄多么不自在:他俩好久没去名剑大会,又不能四处出去玩,自己最近做梦老睡不好,想去天策找将军也走不开。然后整个叽软乎乎的念叨着睡着了。将军拖着睡成个面口袋的鸡回房,喝醉的祈歌小小声叫了一下将军的名字。将军问他怎么了他就嘿嘿笑。

关于喜欢这个事祈歌是后知后觉自己原来是喜欢将军的,俩人好上的水到渠成。后来两个人在门派地位逐渐变高,没法在外人面前表现出两个人的关系,但是私底下会亲亲我我【。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