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心而栖


-01- 秦明说:您好,您哪位?

林涛觉得龙番市大概就这么大了。

“王伟啊,”他蹲在分班告示的公告栏后面给死党打电话,“你说这个秦明会不会是咱们小时候一块玩的那个?”
王伟正被人群压在八班的玻璃窗前头动弹不得,连说话都有些不利索。“神他妈的谁……哎林涛你快把爸爸救出来。”
“好的孙子。”林涛挂了手机从人群后面挤过去,把王伟拽出重围。“就小学和我一个班的,你以前还老欺负人家。”
“哦……”得救的王伟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“没印象。”
“去你大爷的!”

王伟分在了十班,找到自己之后就急急忙忙回家开黑去了。按要求上午查完分班他们这些走读生就可以回去,下午再来入学典礼。所以十一点一过学校里的人明显变少了,大多都是住宿生的父母大包小裹的带着孩子来报道。
林涛不想回家,坐在图书馆门口百无聊赖的看着他们忙活。他看到有个男生抱着一袋水果,另一只手拖着行李箱踉踉跄跄的往宿舍方向走,走的太急被箱子绊了一下,手里的袋子没有抱紧,苹果从袋子底下漏出来,滚了一地。男生似乎是一个人来的,在这种以家庭为团体的活动中显得格外单薄。林涛托腮看他捡了会苹果,终于忍不住帮他把滚远的几个捡了回来。
“谢谢。”男生停下认真向他道谢。
林涛把苹果还给男生,说没关系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。

之前的塑料袋破了个大豁口,肯定是不能用了。林涛翻遍全身,最后在书包角落里找到一个被揉成一团的小袋子。“要么你用这个凑合下?”林涛把袋子递给他。

男生接过袋子的时候毫不掩饰的露出了一种嫌弃的表情,这种直观的情感表达让林涛有点恼火。
“脏了回去洗一洗就能吃。”他凉飕飕的说道。
男生似乎没有理解他话的意思,很认真的和林涛又道了一次谢。

等男生继续走起来林涛才发现他的行李箱有个轮子是坏的。男生走两步就会被绊一下。
林涛站路边看他又拖了一段,终于忍无可忍的追了回去。“我帮你。你住哪个楼。”

下午的入学典礼又臭又长,林涛在座位上偷偷补起了觉,等到睡醒典礼也正好结束。他跟着稀里糊涂的鼓了会掌,又稀里糊涂的出了礼堂。
快进教学楼的时候他意外地看到了上午的男生。本着说过话多打个招呼没有坏处的原则他挤了过去拍拍那个人的肩。
“嗨同学!好巧啊。”他笑嘻嘻的和男生打了个招呼。
“嗯你好。”男生对林涛的动作皱起了眉头,但是出于礼貌还是回应了他。
“你几班?”
“……二班。”
“好巧我一班,走啊一块回去。”
“……”男生扭过了头,用一种“问完了吗你好烦我不想和你说话”的的眼神上下打量了林涛一番。
林涛乖巧的闭嘴。

一班比二班离楼梯近。准备进教室的时候,林涛突然想起来他看秦明好像也是二班的。于是又追到走廊上喊住了那个男生。
“哎同学!帮个忙!帮我叫下你们班秦明。谢谢了啊。”

男生奇怪的看了林涛一眼。“我就是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