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路难 1

(没有2和3和whatever……等我写完)


晓星辰的魂魄碎的厉害。就连被薛洋打散的阿箐的魂魄,也比他的好一些。

 

魏无羡拿着锁灵囊探查了好久,才小心翼翼的把结论告诉给等在一边的宋岚。一边说一边还忍不住偷瞄宋岚的脸色,生怕一不小心两把剑随便哪把跳出来戳自己屁股。

宋岚只是接回两个锦囊,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。

“当真能补好?”他问道。

“假以时日,定能补全。”魏无羡答,“只是这个时日却没个定数,或十日,或十年,长达百年也并非不可能。”

“那我还能活多久?”

“这……”魏无羡犯了难,算起来这等的凶尸世上也只有温宁和宋岚二人,加上宋岚又非自己炼化,“温宁现在还看不出什么异样,宋道长你先照着二十年打算,若是出了什么问题尽管来找我。”

 

义城一别已过去五年,宋岚跟人间蒸发似的,不曾有半点音讯。“温养魂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要多久还要靠造化。”魏无羡一时兴起跟着蓝思追那一帮小辈去夜猎,中间还夹了个鬼将军温宁。一帮人一边往目的地走一边闲聊,“方法我都交给他了,成与不成的……”

“阿箐姑娘哇……”有人低声叹了口气,引得周围一片沉默。

 

其实宋岚并没有失踪,只是凶尸特征太明显,霜华能感应阴邪之物,宋岚本就是凶尸,就算拿布包了背在背上也能感觉到剑在鞘中颤动不止。若是遇到世家弟子,耳朵尖些的、好奇心重的,听到异样可能会过来询问。前两年就这么大摇大摆从各地世家地盘上路过吃了大亏,平日能躲着便躲着些,若是不得以要进城,也都是捡些不起眼的小路走。

五年来他一直按照魏无羡说的法子,每日往锁灵囊里注入灵力。今年开春的时候阿箐的魂魄已经能对灵力的注入做出回应,想来离修补完成已不远。只是注给晓星辰的却如泥牛入海,,给魏无羡的书信寄出去又迟迟没有回音。眼见着一年又要过去,宋岚忍不住有些急躁。趁着大雪还没封山,他只能启程往姑苏去找一趟魏无羡。

 

蓝家的小弟子清晨开门,被门前杵着的人吓了一跳。穿了一身黑的道长见有人开门也不说话,猛然从身后拔出了一把剑。

小弟子吓得一个哆嗦,想到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,赶紧捂住嘴转身就跑,一边跑一边寻思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刚回来没几天,就来了这么个人,上门就拔剑,莫不是路上结了仇,仇家一路追到这来了?

跑的太急一下子撞到了正巧碰到蓝思追,求助似的喊他们来帮忙。

等小弟子带着蓝思追到大门口的时候,铁塔道长还没有走,抱着剑站在山门口,见到有人来了脸上的神色才放松了些。他伸手指了指脚边的字:

“找夷陵老祖。”


小童躲在蓝思追身后露出半个脑袋偷看。啊呀,这么一看怎么感觉抱着剑的道长还有些可怜兮兮的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