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脑洞

【tag分类大法】

 一群人还穿南皇讨伐牡丹的时候叶玖就穿着他那身剑试天下。秦秋风同他撑一把伞,总要被嫌弃几回头上的雀翎碍着眼。后来等他能去烛龙殿了,叶玖便穿着那身去门口等。秦秋风的发冠也拿掉了,换成了烛天制式,松松的扎了一把在脑后。等的次数多了,叶玖也难免有点好奇,自己也进去了一次。再出来额前多了条发带,手里捏了两个回门派换烛天的牌子。 
 

烛天的服装制式比南皇柔和了不少,卸去护心甲的秦秋风显得比往日爱动弹了些。倒是叶玖,新衣服只穿了一天,第二天依旧换上了惯穿的那身白衣。

“你喜欢白的啊…”早饭的时候秦秋风有意无意感叹了一句。

 叶玖低着头喝粥。粥没凉透,他就端着碗一点点嘬,大马尾晃了几下算是肯定。右耳的耳钉随着动作一闪一闪的。 
 
秦秋风拍了拍他的脑袋,顺手夹了个包子喂过去,自己接过他手里的粥碗吹凉。 
 
 

后来苍山洱海传出南诏王欲兴兵攻唐的消息,秦秋风又随着一同去了南边。叶玖把他送到洛阳城头,扯着他的辫子说你赶紧走,别碍着我找姑娘。秦秋风看着他在车马的尘土里扬起衣袖,穿的太久的白衣只剩下黯淡的轮廓,又有些不想走了。

他本该抱着枪坐在城里的石阶上,昏昏欲睡,打着哈欠等他的叶玖从名剑大会那里出来,然后偷偷的给他打个雷。

甘愿做,欢喜受。

 
破军一套又有了须子,软趴趴的顺着脑后垂下去。毛茸茸的翎子甚得叶玖欢心,时不时就要伸手拽一拽。秦秋风任着他拽,然后趁他不在偷偷的用手比划是不是又给拽去两寸。 
藏剑的那身衣服也是顶好看。叶玖看同门穿过,转天就拽了两个人一头扎进了竞技场。交易行的小伙计推醒打起鼾的秦秋风,在众人的哄笑声里恭恭敬敬把他送去外头。秦秋风算着时间人也该出来了,一抬头正看见叶玖冲他挥手。 
 “走,回藏剑。”他跑过来拽了秦秋风一把,看他没动弹又扯了一下。“快走快走,今天赶不到明天没法领衣服。"

 叶玖穿着新武装在秦秋风面前晃了一天,烦的紧了,被秦秋风按在地上就地料理了。好端端的白衣服滚上了一层泥,最后还是秦秋风拿去洗的。

 
 定国胸前露了一条缝,秦秋风捂着胸口在屋门口磨蹭了好久才肯推门进屋。

叶玖笑的惊天动地。

“老李是怕你们死得不够快啊。”他笑着拍水面,半桶洗澡水都给泼了出来。 

“不行,我可怕死。”秦秋风认真地摇头,隔天就换回了破军。

可惜再怕死也拦不住阎王催命。秦秋风的年纪,就停在了那一年。 

 叶玖一身白衣,像极了服丧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