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Mach&Mr.Magic(某一个段子)

第一纪的著名探险家朵·克里斯曼·拉梵曾经在他的游记里记录过这里,“我不曾找到过比这里更摄人心魂的地方了,最开始它藏于离我的帐篷更远一点的地方。不要说我,哪怕是目光最锐利的海鸟也无法在海浪的覆盖下找到它…真正的奇迹!它就在那里!在血色的月亮升到高空,海浪退去的时候它出现了!…我难以形容我所看到的一切,刚刚所目睹的一切是我这辈子见过最不可思议的事了,我赞美它,就如同赞美诸神一般虔诚。尽管我尽可能逃离到它看不到的地方,但是我能感受到它的召唤,是的,它需要我…”
事实上这也是拉梵的游记里最后的一段话,渔人在海边发现了他的帐篷和这本手记,而拉梵本人则凭空消失了。他留下的难以捉摸的文字一时成为了街头热门,无数人在血月来临的时刻聚集在迷雾湾(在拉梵失踪后原本只是一片荒滩的海岸被人起了这样的名字),等待着书中所描绘的奇景。——结果真正等来的是成打的海鱼,来这里的人总会带几条回去,毕竟谁也没法拒绝足够肥美新鲜的鳞鱼。
久而久之神秘的迷雾湾变成了旅游宣传上的印刷体,拉梵的生死不再是来到迷雾湾的人们关心的问题。当年发现拉梵笔记的渔夫早就卖掉了自己的网和渔船,专心做起了导游的生意。
来迷雾湾是苏泽瓦尔的主意。Mach擅长于把自己的命耗死在工作室里面,为了防止他真的这么做,苏泽瓦尔觉得自己有必要为好友做点什么。

评论
热度 ( 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