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生

叶檀是荆戍从路边捡回来的,半大个小孩坐在虎跑泉边上哭,鼻涕眼泪抹的一团糟。荆戍摸了摸包里给妹妹带的糕饼,跳下马蹲到小孩面前。“别哭了,我给你糕点吃可好?”小孩咬着嘴唇摇了摇头接着哭,荆戍觉得好玩,就拴了马蹲一边看他哭。
“小孩儿你这是怎么了?”
“我师父不要我了。”
“为啥不要你了?”
“他嫌我…嗝……笨……”小孩儿抽嗒着打了个气嗝,然后哭得更大声了。
“我说你这哭得没完没了…”荆戍把糕点塞到小孩儿手里,“吃完别哭了哈?”
小孩儿使劲把东西推回去,越哭越使劲。“我要我师父哇啊啊啊啊————”
“我当你师父总成了吧!”荆戍使劲往回一塞,差点把小孩推个跟头。
“你真的要做我师父吗!”
“骗你的。”
“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”

最后小孩儿还是跟着荆戍走了,一路乖乖的待在马背上吃着糕点还有糖瓜,荆戍问什么他答什么。
“你叫什么?”
“我叫叶二宝。”
“噗……”
“师父你笑什么。”
“没什么…”
等回到了家妹妹少了一盒糕点自然闹了一气脾气,荆戍新捡到的徒弟就派上了大用场。就一个下午,俩小孩儿迅速地玩到了一块儿去。

评论